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收购融资租赁公司45%股权 盛运股份欲拓环保服务新模式

 盛运股份(300090)公告,公司拟以现金3.1亿元收购北京丰汇租赁有限公司45%股权,收购完成后,丰汇租赁将大力拓展环保及清洁能源设备租赁业务。

  业内认为,此次收购行为将推动盛运股份利用丰汇租赁既有的国家级融资租赁平台优势,一方面通过对外租赁自产环保设备获得稳定收入,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自身化解设备资金瓶颈限制,向集设备提供、工程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环保工程服务一体商转型。

  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的支柱产业之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但这一产业领域目前主流的BOT和BT投资经营模式都需要预先垫付大量资金,造成设备商和工程商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鉴于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设备供应由购买转变为租赁,能够直接减轻项目的资金压力,也可以减少政府的初始投资,环保设备商也会降低资金占用,回款率会极大提高。

  据盛运股份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公司主营的城市生活、医疗垃圾焚烧发电尾气净化处理设备及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设备及输送机械产品已在市场上占据一定份额。公司近年来业务逐渐向工程设计、总包、施工、运营和设备提供等方面拓展,正欲进军垃圾焚烧发电工程设计运营及尾气净化领域,此次收购丰汇租赁45%股权便是想尝试环保一体化经营投资模式的创新。

  中证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智伟认为,近几年大型设备行业的销售已陆续引进融资租赁模式,三一重工(600031)便是其中代表。他认为,三一重工通过融资租赁模式撬动市场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盛运股份借鉴,不仅有助于通过化解资金瓶颈释放潜在环保市场需求,又能提升公司的账款质量和报表业绩。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